close

2010.08.23 Mon. 天氣晴。

今天原本是我在家裡睡大頭覺到中午才起床吃第一餐的美好日……不對,是懶惰生活,但我卻起了個大早,因為要去向日葵農場。

向日葵農場在台中大甲,對於住在彰化的我們是很近的,所以車程沒多久,不過我卻覺得車程像是過了一世紀一樣,原因無他,我頭暈。

雖然吃了暈車藥,不過我頭暈的原因來自於昨天吹冷氣吹到頭痛and頭暈,早上有好一點,卻沒想到上車居然暈了……

只是不是我要說,到底是那台遊覽車太爛還是咱們國家沒在修路?

坐車上高速公路無數次,我真是頭一次覺得我們走的不是高速公路而是布滿石頭的路,所以到底是哪邊的問題呢?= =

因此折騰(?)了好久,終於到達了目的地──向日葵農場。

噢不,應該說,終於到達了距離農場約五分鐘路程的目的地,因為接下來路太小,只能用走的進去(唉)。

好吧,再經過五分鐘,是真的到了,不過景色跟我想像的實在是差很大。= =

(原以為會是很漂亮的房子和一整片很漂亮的向日葵田,沒想到居然不是(倒))

再來是第一個活動,認識向日葵。但其實大家拍照的拍照、研究的研究,根本沒人在聽解說員說了什麼。

我想大家唯一有聽的應該是有關向日葵的淒美故事= =(還真混)。

如果要我講呢,那我只能簡略的說:在古希臘時代有個女人很愛慕太陽神阿波羅,因此每天都在同一個地方看著太陽從東邊升起、西邊落下,但阿波羅根本不理那個女人,最後,那個女人的腳變成(還是長出?抱歉我忘了)根,然後身體變成莖,而臉就變成了向日葵。

嗯,就大概是這樣了,請別問我「那個女人」是誰,我已經忘記了,而且也不知道是哪個字,有興趣了解的人請上網查吧。XD

  

聽完了向日葵的故事(咦?)我們就去嘗試炒葵瓜子了,天阿,兩個班將近七十個人全部擠在一個鍋子旁,除了熱還是熱阿。

好像炒得有點燒焦,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,據說有點苦,似乎就是因為燒焦。XD

 (這是在炒的過程,不知道剛好被我拍到在炒的人是誰,雖然只看到手XD)

 (炒出來的成品,後來證實真的炒焦變苦了XDD)

接著要做風車,用大甲的特產藺草來做,雖然我是做對了,不過風吹根本不會動(暈),這樣哪叫風車啊!!!

接著是彩繪向日葵存錢筒,我畫的就是和別人不同,從花瓣是天空藍這點就看得出來了~

  (這是我的。後面那團黑是因為剛好照到盒子,盒子上有我的名字,所以我弄黑了。)

經過了這一連串的活動,午餐時間也到了,午餐是芋頭米粉,唉,真是苦了我,我不吃米粉阿(倒)。

還好是自己盛,所以我就盛了三塊芋頭、幾條米粉,其餘都是湯……沒錯,真的是幾「條」米粉,對於不吃米粉的我,這樣還算多了。

接下來的活動是到海邊,要做什麼呢?別以為是觀海、撿貝殼,可沒有這麼的優閒,我們的活動是抓螃蟹,對於這個活動沒有興趣的我,自然就又是隨便玩了一下沙,然後就去洗手拍照了。

噢,說到洗手我才想到,那個海邊的沙子是溼的,也就是說是像潮間帶的那種地方,手伸進去再拿出來,不會只有沙,還會有水,而水和著沙,自然而然沙就黏在手上了。

不懂?放張照總知道了吧。

(真的別以為那沙子是乾的,你手碰下去就知道了……) 

回到農場之後總算有個休息的機會,老師請我們吃冰,然後衣服有髒的可以換便服,嗯,拿完冰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換衣服,以免之後要排隊好久,不過其實我的衣服根本沒髒(噓,這是秘密),我只是想穿便服,這樣感覺比較自在。(被巴)

再來又到了有向日葵的地方,進行最後一個活動──摘一朵向日葵回家。

唉,我說阿,讓我把它帶回家是想讓它早日枯萎才這樣做吧?解說員說要天天換水,然後每換一次水就把一點莖剪掉,這樣的話可以活一個禮拜。

我聽到這,心裡的OS是如果我還有記得換水就不錯了。

不過話是這麼說沒錯,我還是摘了一朵向日葵回家。只不過我一回家我就把它丟給我奶奶了。

沒有為什麼,因為我奶奶平常有在照顧植物,所以那一朵就順便了(喂)。

是說回程的時候我頭依舊在暈,然後我前後左右的同學們反而精神好的很,聊天聊的可樂呢。

好吧,反正我也插不上話題,我索性跟我旁邊的換位置,讓他們去聊個夠。

不過換了個位置,這次先不論是不是國家沒在修路的問題,是我真的要批評一下那台車。

座椅前應該都有一個可以把腳放在上面的東西,只是那也太……了一點,居然有一邊腳踩上去是會卡住沒辦法踩的,這讓我很冏。

而且每個位置應該要有的嘔吐袋(垃圾袋)居然都沒有!而且也沒有半個垃圾桶!

喂,這樣怎樣?不要說垃圾,要是真的有人吐怎麼辦?

這次坐遊覽車,還真是令我「大開眼界」。

我也不是想挑毛病,只是我真的覺得有點誇張。

向日葵農場一日遊,感覺雖然不是很好,但勉強可以接受。

以上,到此結束。多一點的照片請點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