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年長不長?人生有幾個三年可以給?我無解,也不想解。

四年前因為同班而認識你,兩年前因為畢業而沒有交集,再來的兩年,我們一句話也沒說過。

同班的兩年,聽過你大大小小的緋聞,你和某某某怎樣、你和誰誰誰很好……數也數不完。

認識你到現在四年,卻也喜歡你三年。常常覺得自己很笨,聽了你一堆緋聞,竟然還是喜歡上你。

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喜歡上你?印象中是眼神。

也忘了是某月某日某時在做什麼,就是突然一個轉頭看見了你,你的臉上有笑意,我想我們算互看吧,雖然有人說你應該是在發呆,但我想不是吧?

就那幾秒的互看,我愣了,不能否認,那時的你真的帥,你笑的時候真的很好看,當然,我不只因為這樣而喜歡上你。

我想讓我真正喜歡上的是你認真時的眼神,因為坐在你旁邊,就只差一個走道,其實要偷看你蠻容易的。

印象較深的是有一次全班亂成一團,那時候你只專心的寫著數學,一個字也沒說,從你開始寫,我就在旁邊偷看了好久,我相信你也知道,不過你真的很專心,我看這麼久你居然都能不為所動,還是因為你不想理我?

姑且不論這些,你認真的眼神真的令我佩服,或許就是這樣,我,喜歡上你。

畢業前的最後一年也就是我喜歡上你的第一年,我們唯一的互動是傳紙條,但你回的很少,我愈想拉進我們的距離,你就愈讓我猜不透。

我服了你,我是真的猜不透你,你的一切都和我以為的全然不同,但或許是如此,我就更加注意你,愈加喜歡你……

每次和你傳紙條最怕你不回,因為看著你和別的女生說說笑笑,而我的一張紙條你卻不回,那種感覺,酸。

短短這一年,有關你和我的回憶,我全都沒忘,但是有太多回憶我不敢去想,因為我們沒了交集,想你會很痛苦。

曾經有好幾次,我以為你看穿了我喜歡你,卻不知道你是裝傻還是真的不知道,總覺得這時的我們,距離好遠。

明明近在眼前,但我只能看著你和其他女生打打鬧鬧,說不吃醋是假的,笑也是假的。

不過想想,我有什麼立場可吃醋?並沒有。

我不是你的女朋友,所以我只能笑,只能裝作不在乎,只能將這種酸酸的感覺埋在心底。

看著你和其他女生說說笑笑,我就知道我們不可能。

所以那時的我便決定放手,祝福你。

「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我愛你。」我想我能體會這句話的意義。

畢業讓你我不再有交集,畢業那天我準備了禮物想送你,但我沒有勇氣送,我怕你不收。

這份送不出去的畢業禮物,成為我現在想你時陪伴我的物品。

畢業後,我極力不去想對你的感情,半年過去,有人說我看你的眼神很曖昧,你看到我時的眼神也是。

這句話,讓我原本平靜的心,掀起了滔天巨浪。

你還記得我?你會在乎我嗎?你……

無數個疑問在我腦海繞啊繞,卻繞不出答案。

此時我的心誠實的告訴了我,我還放不下你。

在隔幾個月,聽朋友說你交了女友,她說不確定,但感覺應該是。

後來我問了別人,我印證了,你真的交了女友。

我能說什麼?我想說什麼?不,我什麼都不能說,也不想說。

當初就決定放手祝福,只怪自己還是放不下,所以也沒什麼好說。

那時我只想著,這次不能在留戀,要真的放棄。

後來在學校遇到你,不管你有沒有看到我,我看著你我都覺得你的眼神好冷。

第一次你這樣的眼神讓我們互看時,我只覺得你已對我視而不見。

似乎我們從不認識,這樣的感覺,幾乎讓我喘不過氣。

後來,我選擇逃避。看到你時刻意當作沒看到,因為我害怕,我不希望我再次看到你用那種眼神看我。

但逃避讓想念更加蔓延,我還是很在意你。

想念是痛苦的,幾個月前,我真的很想隨便抓個人問,問你現在到底有沒有女友?

但我沒有這麼做,因為我瞭解即便我知道了答案,我們之間,還是不可能。

到了現在,因為我的決心不夠、我捨不得,我還是沒辦法完全放棄你。

現在的我還存在期待嗎?是,但就像細菌一樣,看也看不見,卻是真實存在著。

三年,喜歡你至今整整三年了,我能給的還是祝福。

很感嘆,如果當初我讓你知道我喜歡你,那我們有沒有機會?

如果時間能倒流,我還會不會喜歡上你?

是什麼讓我這麼堅持?或許就是憑著「我喜歡你」。

但很累,我想我死心了,接下來的日子,我想順著心走,對誰動了情,也不要再想到你。

因為我,放棄了、死心了。

因為現在的我們就像陌生人,在學校遇到,別說互看,連看彼此也沒有了。

這樣,還有什麼理由讓我繼續喜歡你呢?我想不出來了,也不願想了。

我,選擇放棄。

這是我最終決定,不能再喜歡你,因為我明白我們之間不會有結果,繼續喜歡你也只能讓自己在想念中痛苦。

請祝福我,能真正放棄你,而不要再留戀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